【求子】第一個無緣的小黑豆

這是我與第一個胚胎-小黑豆的流水帳紀錄。


2015730
因為已經脹奶超過三周,覺得就算是生理期也等太久。
去看了中醫對方只問了有沒有可能是懷孕?
當下覺得才一次沒避孕而已,不會這麼幸運吧?
就回答了中醫師說應該沒有,她也沒多說什麼,開了藥就叫我回家按時服用。

201584
因為脹奶沒有任何消停的跡象,還是去買了幾隻驗孕棒回家。
看著驗孕棒顯示立刻出現平行線,掛了婦產科決定親自去確認一下。
當時是在台北小巨蛋附近的美人魚婦產科看診,
郭醫師問了我的週數之後判斷胚囊還很小,於是採陰超的方式檢查著床。
當躺上超音波躺椅,看著螢幕上顯示一個黑色的小影子,心情有點激動。
醫師說著床的位置良好,一周後再回診聽心跳。
我就幫這顆黑色小影子取名為小黑豆,然後通知孩子的爸。


201588
本來應該要去參加好友婚禮的這一天,下腹開始疼痛。
當時還住在娘家的我哭著問媽媽該怎麼辦,該不會要流產了?
媽媽立刻讓爸爸帶我去當天還開著的婦產科,
在耀生婦產科忘了我掛哪一位醫師,給醫生照了一下之後,
醫生沒多說什麼就開了安胎藥。真心不喜歡這家婦產科。

晚餐時還是決定不出席朋友婚宴,跟父母去餐廳吃飯,希望症狀能夠減緩。
到了應該要睡覺的時間,我開始出血了,緊急要求媽媽陪我去掛最近的台北醫院急診。
當天晚上沒有婦產科的醫師值班,等了一陣子才有醫師出現。
醫生說小黑豆的位置掉的已經太下面了,不太樂觀。
還是只能開安胎藥給我,讓我躺到比較不那麼痛苦時回家。
大概到半夜兩三點時,覺得媽媽這樣太累了,還是跟她一起先回家再繼續躺著休息。

隔天,就在腹痛、出血中度過。
除了擔心緊張流淚,我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2015811
到了要回診的時間,小黑豆的爸爸終於有空陪我。
進了診間之後,郭醫師說,已經找不到小黑豆了。
我的眼淚就再也停不下來了。
醫生說我還年輕,受精卵很常發生這種事,就當他是個品質不良的會自動淘汰。
下次再努力就好。
醫生讓我回家喝中將湯,把子宮裡的內膜排乾淨,之後再回診確認。

8/14、8/21分別都回診檢查是否排乾淨了。
8/21總算照不到任何東西了。
醫生說,不要想太多,等之後想懷孕時再開始就好。
因為當時其實我研究所也還沒畢業,決定就再等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PETATTO CALENDER 不負責任翻譯 translation

最新更新(Latest update) Oct. 2018 前往→ 活動(Event) 前往→ 生活/媽媽(Lifestyle) 前往→ 學校/工作(Work/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