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14 Di.

今天是在德國的第二天,從昨天到今天,深深感到「出外靠朋友」的重要性。

 早上六點起床,本來林某說要在台灣時間下午一點來skype,但是我被放鴿子。既然早起只好一邊跟大家LINE一邊收拾昨晚該收的行李。

 我帶了衣架來德國,但我房間裡的衣櫃沒吊桿,打開衣櫃我只能傻笑,另外再想辦法吧...放衣服的地方很多,只不過我不習慣而已,會好的。

 一邊收拾的同時,我還一邊寄信去給租腳踏車的人、共乘的車主、房間的前房客,我有好多問題。將東西都歸位後,還要列該買的清單,列完清單還得查單字,超忙,我的煩惱多到我的好友Danchi都要為我煩惱了,哈哈哈。

 於是Danchi為我介紹了Muhsin,他是在哥廷根唸法律碩士的台灣留學生。Muhsin真的幫我好多忙,他為我詳細介紹哥廷根各個重要的地點,不論是商店、會面點或大學的建築,再帶我去享用Mensa(學生餐廳)。然後我認識了Nannan,她是唸跨文化德文碩士的中國留學生,可愛的女孩。一邊吃飯一邊聊天,結束後還去吃了蛋糕,如果這是習慣的話,每天大概需要多跑兩圈。

 Nannan得繼續去學習,他們都是認真唸書的孩子,跟交換學生不一樣...Muhsin便帶我再去採買。首先去了Kaufland(購物王國),大概類似頂好或全聯的超市或是小號家樂福;接著再去一歐商店,類似十元商品店但就是四十台幣這樣。

 回到宿舍,晚上得繼續調時差了,不能再縱容自己那麼早睡,嗚嗚嗚~~~後天就要新生說明會,大後天要前往慕尼黑,因此要趁明天完成房間裡的所有事了,大家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PETATTO CALENDER 不負責任翻譯 translation

最新更新(Latest update) Oct. 2018 前往→ 活動(Event) 前往→ 生活/媽媽(Lifestyle) 前往→ 學校/工作(Work/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