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14 Mo.

03.03.14 06:50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下飛機後,在出關就遇到問題,海關人員用英文問我問題,我還wie bitte(你說啥)?好險接著他用德文回我,我們便能夠繼續溝通...

 從第二航廈走到DB(火車站)真的是超遠,拖著笨重的行李去搭skyline,然後和一位越南人同病相憐的一起推行李車尋找車站,她帶著口音的德文也讓我很吃力,大概是因為當年沒認真聽Frau Tang的課XD所幸同為異鄉人,慢慢講也能通。

 之後到德鐵旅遊中心買Bahncard也一切順利,"wie bitte"真是最好用的德文!而且當德國人發現你德文沒那麼好的時候,真的會耐心的再放慢速度解釋,希望一直遇到好人下去。

 從法蘭克福機場搭火車時可惜沒有好心人,因為大家都在比誰的行李比較大...好險我有搶到放行李的好位置,德國火車可以不用訂位(但要買票),我前面恰好坐了一位台灣女孩,好想到處去跟人家講中文噢...不知道為什麼搭ICE(德國高鐵)竟連不上網路,好險我有事先把online ticketprint screen,給查票員掃描QRcode真是新奇的體驗。

 到了Fulda明明沒聽到廣播,也沒看到告示寫遲到,但它就是遲了,幸好我有先問路人,還得到好心人的回答。第二班搭的是IC,果然舒適度就差了很多,但最煩惱的是我沒有電話可以聯絡法比。:(

 總算熬到哥廷根下車,偏偏那節車廂的車門我打不開!!!(普通車門都有""""可以按)所幸遇到德國好心帥哥路人,看到狼狽的我,立馬幫我開門搬行李,願你有美好的一天!一下車就看到法比,開心的我都撲上去了。而且法比知道我剛來德國會很害怕,願意跟我用中文講話,真是愛你!

 我未來的宿舍就在火車站的正對面,過一條街就到了,萬分感謝Jill,租給我如此便利又可愛的房間,歡迎大家寫信寄包裹給我:Geistsrasse 5 (Zimmer 2), 37073 Goettingen, Germany。放好東西,接著就是辦事+採購行程。

 先去了新市政廳做報到登記,可惜延簽要事先申請,今天無法一起辦理。法比說,我今天先弄好了,新生要辦的那天,我就可以幫助別人:P 然後我們買了手機預付卡,沒有吃到飽的網路讓我有點不安,但未來學校到處有wifi應該會比較好。歡迎大家有錢打來德國找我:+491747185617
 接著去了Deutsche Bank(德意志銀行)開戶,可惜她說要等新生說明那天跟大家一起,想必我的保險也是,我的學生證也是,噢,如果能早一點多好。到了兩點我們去買了Doener(似土耳其沙威瑪),然後到學校去用餐。

 能辦的差不多都辦了,法比帶我去買被子。在我宿舍的隔壁街就有賣床鋪的店家,但他們竟然沒有賣被單!只好買了床單、被子之後就先回宿舍,也因為法比要回Hannover了,今天先跟他說再見,而沒有Semesterticket(學生證)的我還無法趴趴走,只好乖乖待在宿舍。

 但回家之前還得繼續採買,憑著印象走回內城去尋找盥洗用品和隔天早餐,加上法比提供的地址找到了百貨公司買被單,就要快樂回家了。

 本來是個該收拾行李的夜晚,但是有時差+很累的我,德國晚上六點半(台灣凌晨一點半)就跟大家一起睡著了,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PETATTO CALENDER 不負責任翻譯 translation

最新更新(Latest update) Oct. 2018 前往→ 活動(Event) 前往→ 生活/媽媽(Lifestyle) 前往→ 學校/工作(Work/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