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s Liebe zum Geburtstag!

可樂愛姨姨,姨姨愛可樂。

 又到了一年一度這個日子,女人啊,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其實就不願再回想起自己的年齡了,這是我的第九個18歲生日。:'(

為了回想過去的這一天到底都發生了什麼事,我還特地去翻了Facebook和網誌出來,看得又哭又笑,我的朋友總是做讓我那麼感動的事,雖然有整過我就是了。雖然有不再出現的人,謝謝你們曾經是我的朋友。
點這邊看以前的故事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已經抵達了德國,開始了一個人的小冒險。
3月10日是Frühlingskurs(春季語言班)的第一堂課,包含課程介紹與分班測驗等等,還記得講師的最後一張投影片就寫著"Yushan, 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然後我的朋友們驚訝的轉過頭來說「是妳生日嗎?」好像才是昨天的事。那天晚上去JK喝酒,代替慶生,畢竟才剛認識大家阿。寂寞的2014過去了,然後轉眼到了今年的2015。

二月過完年姊姊就開始要約我的生日聚餐,慶生是一回事,她大概還無法接受自己嫁出去吧,總是想要跟家人們相處在一起。不過今年有劉可樂在,我也好期待,只是這一天還沒來。

二月底跟林某去逛街時發現好可愛的東西,他說要送我當生日禮物,我說我把它拍給許笨蛋們看好了,這樣她們就不需要煩惱要送什麼,預算也一定夠。「她們有那麼聰明嗎?」他問。「可能沒有,但還是傳一下也沒關係。」我答。後來我果然沒有收到這樣東西,不過我想是因為她們早就想好了要送什麼,吧!

3月8日我們在女巫店見面,這是我第二次踏入女巫店,不知道第幾次玩桌遊,當初怎麼會莫名的放棄繼續去桌遊社呢?還有點後悔。

然後我像往常一樣遲到了。據說她們收到我的LINE時還覺得我很體貼,給她們一點準備的時間,結果我實在讓她們等很久,真是抱歉。一開始因為蛋糕早就擺好了,為杜杜歡慶18歲生日。
This is my 18th birthday!

收到超喜歡的禮物和卡片,卡片第一行就是「又十八歲了!」,我說怎麼可以這樣破功呢?謝謝妳們陪我一起裝年輕。我的禮物是一顆Macaron馬卡龍,還在納悶裡面是什麼呢,結果是我最愛的項鍊啊~~

The necklace is full of love.

墜子本身是顆心,裡面有個Swarovski的心形鑽,還寫了四遍的love,是不是滿滿的愛!戴起來也好好看!敲洗翻!

然後我們當天玩了Dixit和Carcassonne,因為其他遊戲我們都不會教,看說明書又花時間,只好玩我會帶領的遊戲。不然女巫店有很多遊戲呢,太可惜了。只是發現,我們玩的遊戲都好安靜喔,一直偷看別人在玩什麼,為什麼可以笑聲不斷呢?下次決定嘗試Geistes!

在換下一場次之前我們就離開了店裡,跟許牛在台大道別,然後跟許丹一起逛了小三美日。突然好懷念大學的時光喔,每天都能見面,待在計中,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聊很多天,偶爾逛街,現在想起來都是奢侈的幸福。

時間來到3月9日晚上11點40分,我對林某提議「來視訊吧!」就立刻接到了視訊電話。畫面中的他看起來已經要睡著了,連燈都關掉了(那到底視訊有何意義!?),但他還是強撐著精神跟我說了二十多分鐘的話,為了等到10號這一天,誰叫林某今天又要上班。到了10號的時候,我還要求他說「姫さま,ずっと愛してるよ」(My princess, I'll love you forever),太害羞了我不敢講中文,雖然因為是他不熟悉的日文讓我凹了很久,但總算還是有得到這句話喔,還有兩次的生日快樂,多麼感人。

今天則是一個人孤單的度過了:'( 到了這個年紀阿,果然是這樣呢!好想快點生小孩,叫小孩對我說生日快樂阿!好吧,不是大家都喜歡小孩...
如果是我FB朋友可看小孩對我說生日快樂的影片

晚餐時間有媽媽特地準備的義大利麵,雖然她不願意煮我帶回來的penis麵,但還是依然很美味。還有爸爸冒雨買的蛋糕,插著問號的蠟燭,我抱怨著「可是我十八歲」,他就生氣「隨便妳要幾歲」,不愧是我爸爸。
Question mark means for sweet sixteen.

還有個無聊的驚喜是我在玩我最喜歡的手遊ときレス時,平常登入都會有迷人的聲音說話,例如「一緒に遊ぼうか」之類的,而今天登入的前三次,不是說「Happy Birthday, こころ~」就是「誕生日おめでとう、君と会いでよかった。」,真是迷倒我了。那句こころ什麼的我真是忘記後面了,因為是迷人的剣人さん的聲音我就醉了。好吧我承認我很無聊。


然後開始感謝大家:

謝謝姊姊和劉可樂,有姊姊的歌曲搭配可樂的笑容就是姨姨生日最棒的禮物了。

謝謝小杜,每一年都沒有忘記給我一聲祝福。

謝謝益哥,還貼心的記得我的年齡是sixteen plus two,看到那個真是讓我笑出來了。

謝謝羅特,還特地找了生日快樂歌來給我,故意設FB不提醒謝謝妳還記得。

謝謝花蜜,真的好想一起畢業,拜託拜託今年給我畢業!

謝謝三八,好像是第一個給我祝福的男子了。好想念以前一起胡鬧的日子,過去的生日那麼開心是因為有你,可惜大家聚在一起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但我們的友情不能變阿。

謝謝愛水,妳的生日禮物拖到現在還沒能給妳,我已經在期待這周末的見面了。

謝謝米奇米妮,希望你們能夠一直一直幸福下去,但不是讓陳小奇幸福肥啦!

謝謝楊丹,即使那麼久沒有連絡沒有見面還是記得杜杜我,明明是高中最好的朋友,怎麼大家都要越來越忙了呢?:'(

謝謝姊夫,已經從劉大哥升級為姊夫了還是每年都關愛我,還送了我最愛的可樂照,噢你兒子真的超可愛!

謝謝哥哥,每年那短短的四個字我都有好好的收到,希望今年十月能夠一切順利。

謝謝liebe Tamari,我期待我們一起烤蛋糕的那個日子能夠早點到來,難得可以遇到這麼相合的雙魚座女孩,好慶幸我在德國時認識了妳!



希望我沒有漏掉什麼漏掉誰,發現如果不寫下來就會忘記呢...

許下三個願望:
1.拜託今年給我畢業!
2.希望明年我們友情一樣不變!
3.希望...



1 則留言:

  1. 其實出嫁了還是家人啊~跟嫁不嫁沒關係吧!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PETATTO CALENDER 不負責任翻譯 translation

最新更新(Latest update) Oct. 2018 前往→ 活動(Event) 前往→ 生活/媽媽(Lifestyle) 前往→ 學校/工作(Work/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