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昏] 紅色炸彈來了-喜帖/信封燙金/喜餅卡/彌封蠟印

我的紅色炸彈真的是人如其名的紅,以下是含一堆廢話的分享文。



喜帖

從訂下婚宴日期和餐廳之後,我就開始想要做簡單喜帖就好。

因為餐廳真的有點兒樸素...那其他也都一切從簡吧!

因為餐廳就是紅、金,當初在找婚禮佈置時也是這個方向。

然後我就想買最傳統的喜帖好了,不要放照片在喜帖上,反正最後也會被丟掉。

加上我們的婚紗公司並沒有附贈喜帖,合作的廠商也是25元/封起跳,我真心不想浪費這個錢。

有個做設計的朋友知道我要結婚,也有來暗示我,礙於預算還是婉拒了他,想買超便宜傳統喜帖就好。

找了好幾家喜帖公司都覺得好貴,也有看到便宜的傳統喜帖賣家(志安美工),但又隱約覺得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不知道哪裡來的天之音告訴我,那就去淘寶淘淘看吧!

在淘寶輸入「中國風喜帖」之後就出現我現在的喜帖了!是我的destiny!


瞧那個大紅色和美麗的金色蝴蝶,又與我的佈置相呼應,就是它了!

然後我就聯絡客服詢問細節了,那中間過程就省略,總之我下標了。

我是在淘寶的唯思美旗艦店購買的,當初購買的價格是1.2RMB/封,約6元。

因為我要做成朋友版和長輩版,製作版費要10RMBx2個版,也就是約100元。

然後就是把想做的內容傳word檔給設計師,連絡客服的時候他就會給設計師的信箱了。

給設計師的時候可以給他看參考檔,告訴他文字,還有張數。

我是直接都做成word給他,但是因為抓的圖片解析度不好,他向我要求AI矢量文件。



這是設計師傳給我的第一個檔案 


天曉得AI矢量文件是什麼東西!!!QQ

總之我去下載了adobe illustrator試用版,想辦法重新找我想要的圖給他。

共有三張圖,其中一張愛心怎麼樣就是過不了,於是他就傳了他們有的愛心圖給我選。


早說嘛!你們有圖庫何必讓我花那麼久的時間?T.T

除去他們週末休息這件事,設計師的回覆算很快的,而且沒有透露出不耐煩的感覺,會很努力達到我的要求,讓人很感動,

總之是很好溝通的意思。

確定版型之後,隔天就出貨了!如此之快速讓焦急等待的新娘倍感欣慰!

可惜的是他們的內頁只能印咖啡色的字,如果想要燙金或彩色,建議可以買空白頁回台灣印,或是再找其他店家嘍~

收到後也很令人滿意,他們原本就有附贈信封和囍字封口貼紙,可以不用另外買。

而且份數都有多一些,我原本已經多估了,然後又更多。XD
(好險有多,我的豬隊友算錯數量又一直寫錯信封,我都快崩潰了)

雖然邊角還是有微微的折到了,但是不影響我的整體評價!
(以下三張為淘寶官網的圖,但是喜帖本人跟圖片沒有差異)


中間的蝴蝶是要摺起來才能拆開的,我跟隊友都超喜歡這設計。

(圖片來自官網)
收到時內頁和外殼是分開的,我們有把它黏起來,不然其實包起來也很容易分開。
這個是我的朋友版,上面的四國語言都是我的語言(聽起來很厲害?),分別是中、英、日、德。
下面的部分就是自己設計的,我們的名字和宴客資訊。
這個是我的長輩版,內文就是傳統格式化文字。
上方的圖則是我自己去找的。



*信封燙金

而淘寶喜帖的可惜之處,就在於它的信封沒有地址!我只好自己在台灣尋找。

我本來問古哥「信封燙金」,都會出現要買信封才能燙金的店家。嗚嗚,但我就是有信封了啊!

好險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搜尋之後發現台北萬華有兩間大家推薦的燙金社-成發緣坊

我直接選擇了成發,是因為一開始看到他的價錢就懶得找其他的了。

我沒有電話/網路詢問,就直接帶著信封殺過去了,好險老闆願意理我。

建議是可以先撥電話or網路詢問過後再前往喔,先排版會節省時間。

雖然我對長沙街和內江街很熟,但還是第一次前往雅江街,在一條小小的巷子,不小心就要錯過它了。
店門口的樣子

接待我的是小老闆和老闆,老闆娘就不太理人。

老闆讓我輸入要的地址電話後,跟我說一個時間就可以拿了。

訂金不用!留資料不用!核對數量不用!

我就這樣把信封留著就走人了,兩天後取件。

取件時小老闆給我看印的狀況,給我看印製的版,問我數量就算錢了。

開版費150元,燙金費1.5元/封,到時要加印帶著那塊版去就可以了。

再次讓焦急的新娘覺得快速感動窩心,雖然老闆娘一樣不理人。

緣坊因為我完全沒有接觸,這邊不做介紹。

台北以外的新人,建議問古哥「(地名) 燙金」或「(地名) 印刷社」,「信封燙金」絕對出現叫你買信封的店家!


喜餅卡
母親大人原本是要我自己去親送喜帖+餅,現代人到底哪來這個美國時間啊?

同事或鄰居也就算了,外縣市的朋友是該怎麼辦?

所以我不打算理會母親,還是選擇了婚宴當天發餅。

新的問題就是當天發餅會很混亂,畢竟只有女方有餅而已,怕男方親友來湊熱鬧,發餅的人也不好辦事。

我也是想那就男女方分開收禮,女方這邊的人就一紅包發一餅,簡單明瞭。

偏偏母親大人又有話了,說這個是男方的場(我們是同天但由男方辦)我們女方不可以收禮。

雖然我頗有微詞(畢竟以前包過的就回不來了...),還是只能遵照母親大人和老公大人的意,就統一男方收。

那麼就回到發餅本身這件事了,只好想到以前參加朋友婚禮拿過的喜餅卡(雖然她有收禮,不知道為何還要喜餅卡?)。

但是淘寶沒在賣喜餅卡!可能有名片小卡之類賣家可以訂製,但我也懶得找了。

台灣賣家的喜餅卡,可愛的有點貴,最便宜的也是1元/張,客製的更不用說了。

在這過程中感謝批踢踢學姊在結婚版分享的文章!讓我找到了藍格印刷

先加入會員,就可以訂購上傳檔案,付款後印製,很快就可以取件了。

因為我是個不會使用photoshop之類修圖軟體的人,於是採用了word轉pdf這個老方法(官網裡有教學)。

左邊的圖騰我是直接使用封蠟印章的圖案

製作後加入會員上傳檔案,選擇要宅配或自取,就會收到確認信和匯款帳號。

我當初是選擇自取,因為藍格印刷總公司就離成發燙金那麼近,只隔一道中興橋而已,我順路!也省了88元的宅配費。

我星期一付款,星期二就收到完成可以取件的簡訊了,是不是超快!

然後我選的是最一般的名片樣式,8元/盒,一盒100張。你沒看錯這個價錢!

進入官網的產品價格可以看到更詳細的喔!

ps.發了之後我現在還剩兩百張,有人想要嗎?

彌封蠟印
雖然我之前曾被部落客的文章給燒過,但後來覺得這個又貴又麻煩,本來想說算了。

結果林某國中同學的喜帖也這樣搞,興起了他想這樣做的念頭!

正巧這位國中同學的老婆是我的堂姪女,資訊直接問她比較快嘍~

但是我們也只得到用蠟粒不要用蠟條這個建議,因為這樣比較好混色。

雖然她有推薦店家,但是沒有我們想要的客制化圖案,所以後來還是自己找了。

我後來選擇淘寶的佳寶印雕工作室,購買的價格是(約60顆)蠟粒6.8RMB/瓶,約34元。

客制的印章我選了套裝組(含蠟燭、湯勺、三根蠟條和印章)的紙盒,39RMB/組,約195元。

客服人很好,回答超迅速的。幫我客製的圖我改來改去他也很有耐心,不知道幾點下班,當天晚上十點還在跟我對話。

然後付款隔天就出貨了,淘寶賣家每個都超迅速,只可惜快遞常常不給力啊...

收到就像本書,打開後有這些東西。

印章比想像中還小,蓋出來的效果卻很不錯。
封蠟的過程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實在無法分身乏術的拍照。

請大家看看其他厲害的部落客如何使用吧...

(待續)



3 則留言:

  1. 您好 謝謝您詳細的分享~
    希望能接收您文中的喜餅卡 有什麼條件嗎?

    muse8999@gmail.com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最近也選擇與您相同的信封耶,正在苦惱怎麼溝通內頁的部份,不知道您是否還有現成的電子檔,可以給我呢?謝謝您
    beckchuchu@gmail.com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PETATTO CALENDER 不負責任翻譯 translation

最新更新(Latest update) Oct. 2018 前往→ 活動(Event) 前往→ 生活/媽媽(Lifestyle) 前往→ 學校/工作(Work/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