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杜拜機場的愛恨情仇

標題下的很聳動,因為這幾次的經驗真的是對杜拜機場又愛又恨。

時間先回到2017年11月,因為出差去德國的關係,在杜拜機場轉機,
也是在過安檢的時候,因為我把「手錶」-我的小米手環脫下來放在籃子裡,
然後我就把它忘記了!

暈倒...

當時是在登機前才發現這件事,所以完全來不及處理QQ
當下立馬使用杜拜機場Lost & Found系統,回填表格只希望會有回音。

印象中不到24小時就收到了一封系統確認信,就是我填的那些資料,然後看我有沒有要補充的。
過幾小時又收到一封信,「請提供它的照片」。

但當下用手機收信,實在眼睛太大的忽略這行字,以為又是系統確認信重複寄件,就沒理它了←真是錯誤的開始。

然後就過了兩周,我覺得已經沒有找回它的可能性了,默默地買了一支新的。


時間來到2018年1月底,這次我來到杜拜去出差。
又是收到了杜拜機場的信件,「已經過了三個月,請盡速提供請你提供的文件」。

黑人問號.jpg

什麼文件?

只好再重新看了這封信,原來它曾經要我提供照片!

立刻寫了信說我實在沒有它的照片,然後用了當初在淘寶買的廣告宣傳照寄給它。

很快又收到回覆說,「請提供它的序號」。

黑人問號.jpg

我都已經弄丟它了要去哪裡生出序號?!

當下只好拜託還在遙遠的台灣加班的西西幫我找出我手環的盒子,
拍下任何疑似序號的照片給我,然後回傳給他們。

一下子又收到信,「請提供它的FCC號碼」。

那個摸門特真是三把火,
我都已經弄丟它了要去哪裡生出FCC號碼?!

立刻就寫了一封表達我怒氣的信過去了,
「我已經弄丟了手環,盒子也很有可能遺失,我只能盡我能力所及的提供,
如果他們還要這樣叫我提供生不出的東西,我乾脆不要那個東西了。」

然後也是很快就收到回覆,
說他們不是要刁難我。他們有找到這個東西,但需要能夠佐證它是我的。
因為我傳回的那個照片號碼跟手環上面的不相符,只好請我再提供。

看到這裡我也無奈了,
我說因為我剛好人在杜拜,如果東西能找回來是最好,找不到就只能算了。
我能提供的都寄給他們了,再要其他東西我也生不出來了。

回完信我就真的拍拍屁股搭飛機回台了,一下飛機就又收到信:
很高興通知您,我們撿到的東西就是您所找的東西喔!







我都回到台灣了才跟我說...
雖然早就覺得那一定是我掉的手環阿!
誰會這麼剛好,同一天同一時段把小米手環遺失在同一個地方(杜拜機場那麼大),
而且還要這麼剛好地跟我一樣把它換成了粉紅色的錶帶!


後來就是再跟他們聯繫,要怎麼把東西拿回來。
原來,只要阿聯酋有飛到的機場,都可以送到喔!
所以我的手環就搭了隔天的飛機抵達了桃園機場,
然後由華航地勤(管控行李的單位)與我聯繫,
因為我無法到機場現場領取(最多只能保留35天),請他們用貨到付款寄給我,
要我寫信註明姓名地址電話等資訊寄到tpellci@yahoo.com.tw

老實說覺得這個郵件信箱超詭異的啊!
堂堂一個華航居然使用yahoo信箱?
雖然半信半疑還是寄了信,最後我隔天就收到了!

新的問題就是,那支舊手環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了:P



除了手環遺失的問題之外,杜拜機場還讓我吐血的另外一件事:
就是整個機場裡沒有郵局!

我寫好的明信片完全寄不出去,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等我開始寫杜拜出差記再說吧...


1 則留言:

精選文章

PETATTO CALENDER 不負責任翻譯 translation

最新更新(Latest update) Oct. 2018 前往→ 活動(Event) 前往→ 生活/媽媽(Lifestyle) 前往→ 學校/工作(Work/School)